signin signup

【電影推薦】用MBTI決定吧!ESTP企業家「足智多謀」的五部電影

不知道大家選片的方法是什麼呢?是看電影簡介、預告、影評,還是追各大影展片單呢?為免錯過有趣又合胃口的電影而感到扼腕,各位不妨可以用 MBTI 十六型人格決定,給那些不曾想過要看的片一個機會喔!在正文開始前,我們先來認識ESTP企業家吧!既然有「企業家」的稱號,那麼大膽、創新、足智多謀便是這類人的最佳寫照!奠基於此特質,今天要介紹的五部電影皆以「挑戰冒險」、「聰明勇敢」為題,各位企業家們趕緊跟我們一起看看吧!


1.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(2016)

寶萊塢經典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由涅提帝瓦里執導,阿米爾罕監製並主演,故事改編自印度角力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故事。故事講述瑪哈維亞發現女兒們的角力潛能,培養他們成為選手!此舉大膽又破格,畢竟在印度女性的命運就是走入家庭,重男輕女的現象十分嚴重。如此看來,片中的角色是不是都很符合ESTP企業家人格呢?不但從不畏懼挑戰,甚至為了克服艱鉅的目標,全力以赴!這樣的不服輸的能量,相信各位企業家一定感同身受。


2. 魔球(2011)

《魔球》改編自美國著名作家麥可路易士同名小說,班奈特米勒執導,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。所謂「企業家」特質不一定都要是公司創辦人,非商業領域的人也能有商業頭腦!魔球的主角比恩就是最佳例子。雖然比恩的大聯盟生涯並不順利,但他足具球探潛能;他既識才、惜才,又懂得分配並控制預算,最重要的是,還能夠帶領球隊贏得勝利!這樣的人不是企業家,那誰是企業家?


3. 社群網戰(2010)

光是看英文片名,就知道多麼適合ESTP的人看了吧?多麼地果敢啊!《社群網戰》改編自班.梅立克小說「Facebook:性愛與金錢、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祕辛」,由《鬥陣俱樂部》大衛芬奇執導,《魔球》艾倫索金編劇。故事講述馬克佐克柏的發跡過程以及遭背叛的故事。佐克柏不只改變了人們的想法,甚至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。然而,最具有號召力的人,同時也是敵人最多的人,因為接近目標前,滿布荊棘的道路是必經之路。我想看到這裡,各位ESTP一定心有戚戚焉吧?趕快找《社群網戰》來看吧!


4. 神鬼交鋒(2002)

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企業家的特質當然也會出現在一些不法之徒身上。例如,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部《神鬼交鋒》。此片改編自1960年代著名詐欺犯「法蘭克.威廉.艾巴內爾二世」同名自傳,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及湯姆漢克斯主演!故事講述少年詐欺犯法蘭克為了解決家庭經濟問題,先後扮民航機飛行員、醫生、律師,又利用支票系統的漏洞偽造多張支票,於四年內成功騙走四百萬美元。


5. 天才雷普利(1999)

《天才雷普利》根本是萬中選一的企業家人格!他不僅聰明、大膽更是個冒險王啊!可惜他沒有善用,反倒利慾薰心成為一個殺人兇手。此片改編自海史密斯的同名小說,由安東尼明格拉執導,麥特戴蒙、裘德洛領銜主演!雷普利被富商聘至義大利勸說他兒子迪奇回家。然而,他卻愛上了他。因為求愛無果,加上無法忍受迪奇的貶低,他衝動殺了他。擅長模仿他人的他,為了掩蓋罪行,開始假裝是迪奇過著奢糜的生活。


COMMENT

登入發表您的留言。
: 魔球很勵志
2024-03-28 01:37
Kowin: 感謝推薦
2024-03-27 08:10
: 都是好看的片
2024-03-25 01:46
小張: 好看
2024-03-22 19:07
車輪餅: 神鬼交鋒真的很好看
2024-03-22 00:20
車輪餅: 魔球真的好看 推
2024-03-21 11:17
: 我的冠軍女兒也很勵志
2024-03-21 11:17
hoachica: 這部很好看!
2024-03-21 11:30
: 魔球真的好看
2024-03-20 11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