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nin signup

【電影推薦】用MBTI決定吧!ESFP表演者「活在當下」的五部電影

不知道大家選片的方法是什麼呢?是看電影簡介、預告、影評,還是追各大影展片單呢?為免錯過有趣又合胃口的電影而感到扼腕,各位不妨可以用 MBTI 十六型人格決定,給那些不曾想過要看的片一個機會喔!在正文開始前,我們先來認識ESFP表演者吧!「毫不猶豫地過好每一秒」完全說明了ESFP表演者的人格特質。有鑑於此,今天要介紹的五部電影皆以「及時行樂」為題,讓我們跟著電影一起享受當下吧!


1. 醉好的時光(2020)

由丹麥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編導,《漢尼拔》邁茲米克森領銜主演。在一場生日派對上,老師馬丁偶然得知一項理論,說人類血液中本來就存在0.05%劑量的酒精,因此若能保持微醺,生活就能更有精神。面臨中年危機的四人,為了重生,決定開始這場「微醺」實驗。孰料,這場實驗竟讓眾人的人生慢慢失去控制!中年危機的他們仍能苦中作樂,這何嘗不是一種活在當下呢?尤其是拔叔在片尾跳的爵士芭蕾,讓人更沉浸於當下躍動的氛圍中。


爵士芭蕾片段:Mads Mikkelsen dancing in ANOTHER ROUND


2. 真愛每一天(2013)

繼《新娘百分百》、《BJ單身日記》、《愛是您,愛是我》之後,李察寇蒂斯於2013年推出奇幻愛情電影《真愛每一天》。此故事使於提姆父親在他21歲那天告訴他一個家族秘密—他繼承了家族穿越時空的能力,得以改變過去的事實。提姆聽了欣喜若狂,他決定要運用這個能力幫自己交到女友。他不知道的是,頻繁穿越時空將會帶來嚴重的後遺症。這個故事所欲傳達的概念正是:「愛要及時」。身為沒有超能力的我們,我想就屬ESFP表演者最懂這個道理了吧!


3. 一路玩到掛(2007)

說起珍惜當下的電影,絕對不能錯過《一路玩到掛》吧?英文片名為「The Bucket List」意思是指「遺願清單」。人之將死,活在當下便是再重要不過了!因此,此片的兩位主角都是罹患絕症的老人,他們共同列了一系列要在死前做的事情,希望在生命的最後一哩路上能夠不留遺憾。我們都知道故事的終點會讓我們感到哀傷,但在看這部電影時,我們依然因為他們的瘋狂而感到喜悅。隨著電影結束,我們也一併體悟了活在當下的感覺。


4. 大智若魚(2003)

《大智若魚》由提姆波頓執導,伊旺麥奎格主演,故事改編自丹尼爾·華勒斯(Daniel Wallace)於1998年撰寫的小說《大魚老爸》。父親愛德華熱愛自由,成年之後選擇離開家鄉,環遊世界。一路上,愛德華遇見各種稀奇古怪的人,經歷無數精彩的冒險,因此他日後最大的興趣,就是向他人重複講述這一段奇幻旅程。然而,他的兒子威爾並不相信父親所講述的的故事,甚至對此感到無比厭煩。婚後,他與父親斷聯。當再次得到父親消息時,威爾才知道父親即將不久於人世,他決定去見愛德華最後一面。然而,這一次,威爾終於發現了隱藏在這些故事背後的奧秘和真相。


5. 阿甘正傳(1994)

《阿甘正傳》由湯姆斯漢克主演的溫情喜劇電影。電影中的經典名言「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無法預知會吃到什麼口味。」你一定不陌生!電影的步調不快,以阿甘的視角帶領觀眾度過美國社會動盪的年代。看似愚笨的他,卻是全片中將人生看得最透徹的那個人,不會只活在過去和珍妮美好的回憶,也不會翹首盼望未來,他永遠活在當下!但是,這樣的他,卻是這部電影中最幸運的人啊!


COMMENT

登入發表您的留言。
: 醉好的時光真的很讚
2024-04-21 10:07
木比觀影: 醉好的時光主題曲到現在還會聽!
2024-04-17 00:23
Emma: 拔叔好帥!
2024-03-25 18:48
馬先生: 😀
2024-03-22 08:30
Kowin: 謝謝
2024-03-19 09:01
艾薇: 每一部都很經典
2024-03-18 21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