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nin signup

5星好評懸疑電影推薦 2024就看這一部

不知道大家最喜歡看的電影類型是什麼?其中最受歡迎之一就是懸疑電影,好的懸疑電影不只營造了一個在90分鐘內的故事宇宙,更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,丟下線索給觀眾玩味,讓觀眾有參與感!最關鍵的就是要在扭轉劇情之餘,要讓觀眾有跡可循,不能過於荒謬,否則就會破壞了觀影體驗,若你是懸疑電影的入門者,懷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,建議你可以從以下5部電影著手,因為他們都是近年網友5星好評的口碑之作。


★《重力小丑》2010

故事聚焦在泉水(加瀨亮飾)與春(岡田將生飾)兄弟上身上,兩人的個性大相徑庭,哥哥泉水是致力研究基因學的專業人士,而弟弟春的工作則是將外牆的塗鴉清除,看似截然不同的人生,卻因為一連串的縱火案,火場旁接被人留下疑似線索的塗鴉圖案,兩位人設的背景攜手揭開連續縱火的犯罪設計,在抽絲剝繭的主線下,還有兄弟父子之間的愛恨糾葛,可以說是一部有溫度的懸疑電影。 



★《告白》2010

《告白》一上映便在全台刮起中島哲也(本部電影導演)熱潮,讓這部由松隆子主演的電影,成為當時討論度最高的電影之一,當時甚至被形容是「不見血又超令人毛骨悚然」的經典懸疑電影。電影講述松隆子所飾的導師森口悠子,在學期最後一天,向全班同學以「告白」的方式,訴說自己的女兒被殺害,她即將要對殺害女兒的兇手進行復仇。為何她要對班上的學生告白女兒的死因?這個疑點隨著故事慢慢展開。其中之一的看點就是老師的復仇沒有採用形式上的暴力,轉而成為了精神上的折磨,法律沒有辦法制裁到兇手,那就讓他(兇手)走向自我毀滅吧! 



★《白雪公主殺人事件》2014

同樣是電影《告白》的小說作者湊佳苗的改編電影作品,電影風格卻與《告白》截然不同,《白雪公主殺人事件》的故事變成了職場,由菜菜緒所飾演的三木典子任職於化妝品公司,「白富美」的形象使她在同事之間非常受到愛戴,然而她卻在深夜的叢林裡遭人殺害焚屍。電視台記者在事發後採訪三木典子同事過程中,線索將矛頭指向了離奇失蹤的同事成野美姬身上,然而遭受全民公審的成野美姬真的是兇手嗎?看這部電影時讓我一直有種芥川龍之介 的經典小說《羅生門》的既視感,用懸疑的手法刑偵的情節去解析人性。



★《惡魔蛙男》2016

為漫畫家巴亮介的同名漫畫改編,故事講述每到雨天就會發生連續殺人事件,小栗旬飾演的刑警澤村追諿著一位自稱是藝術家的犯人「蛙男」,蛙男的犯案手法喜歡用不同方式呈現屍體,獵奇的手法會讓所有人(包括觀眾)感到不適,整部電影除了懸疑的部分,美術呈現也是推薦之一,電影鏡頭中也藏有暗示性鏡頭,在電影最後出現的鏡頭,更讓許多網友毛骨悚然,懸念值直逼5顆星。 



★《怪物樵夫》2024

最後再介紹一部顏值男神的新作品,由龜梨和也主演的《怪物樵夫》也是2024讓人腦洞大開的電影。與上述電影相較之下《怪物樵夫》的劇情更著重在人物心理層面的描寫,以及對人性劣根性是否能進行再教化的探討。電影中龜梨和也飾演一名冷血無情、心狠手辣的律師,在一次被戴著「怪物樵夫」的面具人攻擊後,腦部受到重擊,於此之後他的生活被感性且富有同理心的情緒所包圍。然而,改變之後,是否可抹滅曾經做過的罪惡呢?《怪物樵夫》為同名小說改編電影,由曾執導恐怖犯罪電影《惡之教典》的三池崇史導演執導,故事觸碰近年台灣敏感犯罪議題,是十分值得期待的類型電影。 



▲怪物樵夫將於2024年4月19於台灣上映。 


COMMENT

登入發表您的留言。
木比觀影: 推推
2024-04-20 23:55
木比觀影: 好看
2024-04-02 22:51
: 都很精彩
2024-04-01 02:42
車輪餅: 上述的這些電影真的不錯看
2024-03-28 01:36
車輪餅: 告白還可以
2024-03-27 06:44
: 這種片最好看了
2024-03-27 06:43
小琪: 劇情夠讚
2024-03-10 02:47
: 很好看
2024-03-10 02:47
阿德: 這個好
2024-03-10 02:46